紫狐·哀朼

杂食生物(真的很杂!),主要看文笔,不吃弱受。
欧美圈日漫圈都吃。
为了防止自己再坑,准备至少写一大半后再考虑发出来

银鹰 窥灵之瞳 短 一发完

银鹰


窥灵之瞳(短,一发完)


       接复联二后


重温复联二以及卡文后的产物


不过快银小天使在很后面才出场,所以是鹰眼中心


       注意:有大量托妮妮私货,爱甜甜圈的妮妮,不断作死找鹰眼茬的妮妮



以下正文


鹰眼从柔软的大床上睁开眼睛,脑袋仍有点晕,白色的绷带从他眼前飘过,他有点混沌的大脑瞬间清醒过来。


不久前的任务,他被石块砸中脑袋,医生检查后说只是有点轻微脑震荡,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不过在伤好前别吃太多甜食。”医生补充道,“更别沾酒精。你的脑内神经中枢有一不明块状物压迫,别刺激它,让它自然与你的神经中枢融合。”


什么,酒精就算了,甜食也不行?甜食是他人生的意义好吧?鹰眼面容扭曲了几分——这简直要他老命!


但很明显,医生并没有给伟大的鹰眼侠拒绝的机会,他认真地将一些注意事项讲给好姑娘星期五,鹰眼听见星期五用冰冷的女音回答“Yes”时,内心苦涩极了。


算了,反正他不会听。




今天是鹰眼被禁甜食的第一天,他在复仇者基地的卧室内醒来。


“嘿,星期五,今天我想喝热可可。”走出房门,鹰眼习以为常的嘟哝着。


好姑娘没有回话,只是发出一声电流的呲啦声。


——嗨,克林顿,你不会忘了你现在被禁甜食了吧?所以热可可也算得上甜食吧?


好吧,鹰眼表示他就没听过几次医生的话。


这种无所畏惧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他坐在复仇者联盟的餐桌上时,才戛然而止。


鹰眼目光诡异的看着面前热气腾腾,还冒着刺鼻气味的褐色液体。


“我说,星期五好姑娘,就算颜色再怎么像,这也不是丝滑浓厚,味道甜得让人打心底感到幸福的热可可吧?”鹰眼对着空气喊道。


星期五空灵而又冷感的女声凭空响起:“对不起,巴顿先生,斯塔克先生说,医生不让你吃甜食。”


好的,斯塔克。鹰眼想。我记住你了。


不过……“星期五,你确定这不是因为斯塔克自己想多独占一些甜食吗?”


星期五像是被强制禁言了一样,没有说话。


“好吧,那先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鹰眼神色微妙的盯着面前的不明液体。


“中药。”星期五快速的回答道,“斯塔克先生特意请教了认识的女博士,这个可以调养你的身体。”


女博士?他是在床上请教的女博士吧?鹰眼决定今晚就爬通风口去烧了某个喜爱甜甜圈的富豪的内增高鞋垫库。


不对,那个家伙开了一个内增高鞋垫厂,他应该让那个工厂停产!


克林顿-巴顿,AKA鹰眼侠,瞪着面前的褐色液体,赌气般的一饮而尽。


“——”


托尼-斯塔克绝对是用了最苦的草药!


克林顿觉得舌头似乎没了知觉。


不!他还是出去吃吧。


鹰眼从餐桌前离开时,忿忿地回头望了一眼。


苦涩的味道还未散去,似乎有一个黑发的男人从走廊尽头一闪而过,又瞬间归于化为泡影。


——谁?


“Friday?你看见了吗?”


鹰眼不确定地问。


“看见什么?”


星期五的声音很冷静。


——呃,大概是斯塔克的新欢吧?虽然不知道斯塔克怎么换了口味,他不喜欢金发碧眼的大胸妞儿了吗?


——啧,他关心这种事干嘛,现在是吃饭最重要!





复仇者基地周边的某家咖啡厅内。


鹰眼幸福地舔掉了指尖的糖粉。


啊~生活啊~


有甜品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咖啡厅的电视中闪过红蓝相间的掠影,身材纤细的蜘蛛侠吐着蛛丝荡过皇后区的大街小巷,伴随纽约人热情的招呼声出现在摄像机的镜头中。


“嘿,老兄,我不知道你是为什么要偷那位女士的钱包,但你得明白那可不是乖孩子该干的事,所以恭喜你获得监狱自驾游门票一张——哦,你是在拍我吗?等等等等,我没准备好拍照!”


活泼的小蜘蛛让鹰眼无可避免地想起那个银发的男孩,旋风一般在他的生命中留下鲜血的刻痕,然后溘然离去不见踪影。于是他只能在红发女巫的眉宇间寻找那个男孩的影子,并为此被幻视瞪过好几次。但他又能说什么呢?嘻嘻哈哈糊弄过去,转而又投入下一轮任务中,专注地盯住目标去忘记那抹银发。


中药的苦味又如影随形般出现在他的味蕾上,近乎强烈地覆盖了刚才的甜味。


他深吸一口气想将刚才的想法排斥出脑海。够了,别想了,他会背负着他的生命瞄准目标,这便足够了。


准备将视线从小蜘蛛身上移开时他猛然瞪大了眼睛。


——一个男人,中年男人,或者说一个幽灵,明显的。


——他的身形飘飘乎乎,在阳光下呈半透明的色彩,他尾随着蜘蛛侠,穿透一个又一个路人的身体紧紧尾随。


鹰眼记得那张脸,在Fury那个家伙委派人去查蜘蛛侠的身份的资料上,他曾看见过。


本-帕克。


鹰眼从桌前霍的站起,感到喉咙干涩的厉害,人影从他的视线中瞬间消失,像是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往后摸箭,又马上反应过来他现在在咖啡厅里。


也许是脑震荡还没好。


他决定回复仇者基地好好检查一下,好好检查。





干涩,有点清苦味的薄荷水。


史蒂夫擦擦因晨跑而显得微红的脸颊,将薄荷水推到鹰眼面前:“克林顿,我听说你最近不能吃甜食,所以喝点薄荷水吧。”


鹰眼凝视金发男人湛蓝正直的眼睛,像是在寻找他开玩笑的成分。


可惜没有。


星期五发出嘲弄般的电流声,来宣誓出主意者的存在感,这件事明显是托尼-我还在睡觉但我就是要搞事-斯塔克告诉史蒂夫-关心每个复联成员-罗杰斯的。至于目的?鹰眼不想知道。


薄荷水总比中药好。


“其实我更想问一下医生在不在。”鹰眼用舌尖舔了舔杯子里的薄荷叶片,清苦微涩。


他在沙发上挪了挪,想寻一个舒服的位置躺着。


——奇怪,旁边是谁?


——微冷的皮肤,高端定制的西装三件套。


鹰眼从沙发上弹起来。


然后他被吓得咬碎了口中顺着水滑进去的薄荷叶。


——虽然他通常只看目标的样子但这不代表他认不出这张和托尼-欠揍地找他茬-斯塔克相似度达百分之八十的脸啊!


“薄荷水不好喝?”史蒂夫莫名其妙地看着鹰眼。


“你……”鹰眼刚想责怪他怎么不告诉他沙发上有人,就被旁边的黑发男人抓住。


“你看得见我?”男子的声音带着疑惑,鹰眼才发现他的身形也是半透明的。


鹰眼张了张嘴,看了一眼史蒂夫,明智地继续咀嚼薄荷片。


——这种事情,还是等医生回来检查一下再说吧。




经过两个小时的各种尝试,鹰眼终于确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真的见鬼了。


鹰眼咀嚼着杏仁,瞪着眼前飘飘忽忽朦朦胧胧的一男一女。


霍华德-斯塔克和玛利亚-斯塔克,再加上不久前见过的本-帕克,三个已逝之人在他面前使劲蹦哒,啊不,什么蹦哒,是吓死人不偿命。


……话说为什么一定要吃苦的或感觉苦涩才能看见他们啊。


鹰眼拿起桌上的杏仁,沉默着塞进嘴里。


——他这是从鹰眼(hawkeyes)变成鬼眼(hauntedeyes)了吗?


“我知道你。”霍华德-斯塔克握着玛利亚-斯塔克的手,以相当兴奋的表情看着鹰眼,“复仇者联盟,鹰眼,对吧?我在大厦里看过你和托尼斗嘴很多次了。”


“所以你们一直都在大厦里?”鹰眼警惕地看着霍华德,“你们不会什么都看过吧?”


霍华德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在想什么!除了看托尼的日常和史蒂夫画画以外我为什么要别人?”


……哦,看来托尼掉节操的性格不是从你那儿遗传过来的。


“巴顿先生还是检查一下吧,虽然就目前来看没有什么坏处,但不得不防。”玛利亚安抚了一下霍华德,抬头望望鹰眼。


“检查一下吗……”鹰眼看着斯塔克夫妇飘出他的房间,直接朝美国队长待的训练室走去。


——他忽然有点害怕检查了。


——而且,如果是看见幽灵的话,他……应该也可以看见吧?



旺达走进复仇者大厦的大门时,便看见瞪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的鹰眼。


“……怎么了,巴顿先生?”


嚼着苦杏仁的鹰眼在红发女巫旁边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银发少年的身影。


……不在。


他失落地低下头:“没什么,旺达,你要吃坚果么?”


完全没明白鹰眼到底在干嘛的绯红女巫眨眨眼接过坚果,然后坚果不出意外地被幻视夺走。


“我喂你。”


被甜甜的小情侣闪瞎了眼的鹰眼只好去看跟在幻视旁边的橙金色的小光球。


小光球似乎也被闪到了似的离开幻视旁边,飘飘悠悠向楼上飞去,然后在正在下楼的托尼身前停下,似乎很高兴地围着他转了一圈。


贾维斯。


这个名字从鹰眼脑海中一闪而过。


他不自觉勾起一抹微笑。





开开心心(并不)嚼了一天苦杏仁的鹰眼终于在傍晚时刻见到了医生。


博士学位的医生摆弄着各种鹰眼看不懂的仪器对鹰眼进行了全方位扫描。


“你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最终他如此宣布。


“没有任何问题?”鹰眼感到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


“所以你发生了什么?”医生心平气和地问,“你的身体不但没有任何问题,伤也差不多痊愈了,就只有额头上的疤没有消。”


“连我脑袋里的不明块状物都不在吗?”


班纳点点头。


“这倒是有点奇怪。按理说应该还要两到三天才能愈合,不过介于复仇者们各个身经百战,也许是你的身体自动恢复了也说不定。”


——不,我没有像他们一样的超级能力。


鹰眼皱着眉看着医生——以及他身后的某个穿白大褂的飘忽人影。他不认识那个幽灵,但他看见他冲他隐晦地眨眼。


所以,哪里出了问题?


鹰眼不自觉地摸了摸背后的箭筒。





没有线索。


托尼-斯塔克再度把自己窝在了实验室里一天,搞得鹰眼想去找他问问中药里放了什么都做不到。——你说星期五?她什么都不说。


但这样也不错。


鹰眼惬意地泯了一口微苦的咖啡,看着霍华德和玛利亚一边评价史蒂夫的画作一边向不知何时过来的佩吉打招呼,老管家贾维斯和小光球贾维斯兴致勃勃交流“老爷们的饮食习惯”,就连幻视旁边都有一个噼啪带电的……小蓝球?——唉奥创你怎么也在?


唯一令他遗憾的是,他依然没见到那个银发的男孩。


“P……”


“怎么了吗,鹰眼?”霍华德悠哉悠哉飘过来。


“嗯……你在复仇者基地见过吗,一个银发的幽灵?”


“哈……”黑发的男人俏皮的眨眼,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克林顿不意外地在他身上看见了托尼的影子,“你女朋友?”


“什么女朋友!他是个男的!一个年轻的男孩!”鹰眼恼怒地说。


“银发男孩的话……”霍华德目光戏谑地看了一眼鹰眼,“谁知道呢。”


“……喂,什么意思!”




疲倦。


浴室的雾气氤氲在鹰眼的鼻头,他小心地缠紧绷带,披着宽大的浴袍向床头走去。偷偷摸出一块黑巧克力,鹰眼往床上倒去。


风声。


他几乎下意识睁开眼,往枕头下摸去。


有谁在屋内。


有什么扑上了床。


他超旁边刺去。


匕首被夺下,他的眼前飞快的闪过银光。


他愣住了,身体一下子松懈下来。


“哈,你这个快手快脚的小子。”


银发的少年把玩着匕首,笑了:“没想到我还有这一招吧,old man。”


然后匕首就从他虚幻的身体中间掉了下去。


……


“好吧,还是碰不到。”快银不满的撇撇嘴,再次扑上床去。


“你……每天都扑我的床吗?”鹰眼以一种相当复杂的眼神看着快银。


“什么?”银发的男孩有点茫然。


“我是说你每天都在我这儿睡吗?!不对,幽灵还要睡觉吗?”


“幽灵是不需要,但我又不是斯塔克家的科学家,习惯了睡觉啦。”银发的少年蹭了蹭鹰眼的枕头。


“那你睡我这干吗?!”


“要人陪着谁。”皮特罗固执地盯住克林顿,眼神中有一种令鹰眼不安的东西。


“宝宝吗你。”他嘟哝着,“怎么不去找旺达。”


“我不想看见那个红薯。”


“娜塔莎?”


“你想让我被大块头打死吗?虽然他现在不在,但谁知道他会不会回来。”


“斯塔克?”


“……他经常彻夜不眠。”


“队长总没毛病吧?”


“我不想早上五点多就被吵醒。”皮特罗不开心地摇摇头,“总之快让我睡啦。”


“……好吧,你等等我去换睡衣。”鹰眼拿着睡衣往浴室走。


“这有什么我早看过了。”


“……快银!”


“反正都是男的。”皮特罗眯眼狡黠地笑。


“……滚!”




小彩蛋:


“星期五,记得明早把中药送到鹰眼房间外。”托尼不怀好意地说。


“好的。”


……


“请醒一醒,斯塔克先生。”


“……怎么了星期五,让我好好睡一下。”


“鹰眼先生很开心地喝下了中药,并跟您道谢。”


“?!”


托尼从被子里钻出来。


“啥?”


“鹰眼先生很开心地喝下了中药,并跟您道谢。”


“……”


“噢F***,星期五,快叫医生给鹰眼检查一下,天哪肥啾是怎么了?!”


“好的。”


沉寂两秒。


“……等等,星期五,找机会联系一下索尔。问一下,嗯……神域的植物真的对人体无害吗?”


索尔:???我有这么说吗?我只说神域酒对人体无害!植物这种事得问我妈……或洛基。是吧洛基?


洛基:……愚蠢的中庭人。


END


评论(3)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